懒懒醒

weibo:洛家自然醒 ▷ ▷放文用

《喜欢》

01

“我喜欢你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小男孩将刚采下的雏菊举在小女孩的眼前,大声宣告着最真诚的喜欢。
小女孩满脸通红地看着他,手在小裙子上捏呀捏的,好半晌才伸出手接下那朵茎叶被紧握到略微弯曲的小雏菊,轻柔捧在手里,点头。
 
   
旁边的小孩们放声尖叫,尽围绕着他们鼓掌并大喊着要为他们办婚礼。
里头几个女孩将小小准新娘拉到旁边,一个个都把自己头上最好看的发夹别到小新娘的头发上,然后几个人又跑了开,再回来时将一束雏菊塞到小新娘怀里。
小新娘将花朵紧紧拥在怀里,笑得怯生生,却掩不住那最单纯的喜悦。
   
  
02 

你们坐在草地上笑着看完这场可爱的求婚过程。
你指着那个小准新郎,忍不住夸了句他好勇敢。
   
   
原本躺在腿上的周棋洛翻了个身,趴在你的大腿上抬起脖子看你,有些醋酸酸地说那我呢。
你弯腰在他唇上点了点。
“但不及我的偶像先生在演唱会上告白那样勇敢。”
   
  
他满意地弯起嘴角,手往前一伸贴在你的脖颈上,稍稍使力,你再次俯身吻上他的唇,眼里只剩下装在阳光里微微颤抖的长睫毛,本该是闭眼的,你却有些不舍得就这样闭上眼睛。
  
  
你的唇被轻轻一咬,睫毛下的蓝眼睛注视着你,光线在瞳孔里的自己身上跳跃着,你只听见他低声说着闭上眼睛,你顺着阖上了眼,他的温热吐息再次贴上来,你却想起了夏日里的清风。
   
   
阳光,蓝天,绿地,微风,还有他,组成了一个完美的假期。
   
   
“那个……”
陌生的声音猛然让你们的动作停下,你慌乱地睁开眼,恰好对上掠过一丝诧异的蓝瞳孔,他眨了眨眼,继而弯起眼眉,不忘在你唇瓣上舔了一口才愿意分开,你佯怒低声了句他的名字,红透的脸却只让他笑得更开心。
你抬起头,一看来人是那个小小准新郎,你的脸便烧得更热。
  
   
小男孩也涨红着脸,紧捏着裤子口袋,怯怯地看着你们,与先前告白时的勇敢截然不同。
周棋洛反倒一脸冷静地坐起身,他扬起一个好看的笑,和善地问怎么了。
“那个……”男孩吞了吞口水,然后手指微微颤抖地指着你,“我们想请大姐姐来当证婚人,可以吗?”
“啊?”
   
   
周棋洛最先反应过来,他指了指自己,笑着问为什么不找自己帮他们证婚。
“我还能为你们唱结婚歌喔!”
说着,他还哼起两句婚礼进行曲的旋律。
“可、可是……”小男孩小声地说:“你太好看,我怕玲玲会喜欢上你。”
这个理由让你们忍不住笑出声,你看着周棋洛点点头,无声地说着:你真的太好看了。
周棋洛得意地朝你眨了眨眼,丝毫不谦虚地收下你的赞美。
   
 
“而且……”小男孩涨红着一张脸,嗫嚅了半天才看着你说:“我也希望是大姐姐来。”
周棋洛睁大眼睛,偏头看了眼你,又转回去。
“但这个姐姐那么好看,你难道不会喜欢上她吗?”
周棋洛极其认真地问他,即使对方是小孩,也没有丝毫打趣笑闹。
“不、才不会!我喜欢的是玲玲!”  象是怕被误会,男孩急匆匆地再次大声宣告。
周棋洛点点头,松了口气似的看向你,无声地说:还是我最喜欢你了。
  
  
看到他如此,你还真忍不住想笑,更想凑上去亲亲他认真的眉眼。
  
  
03 

后来,你答应了小小准新郎的请求。
  
  
你牵着他的手朝小婚礼走,走到一半时你回过头,周棋洛站在原地朝你挥挥手,阳光下的他更加闪闪发亮,你想起他说过他要站在更高的地方,但你从来都只想对他说,他不用站在最高处就已经足够好,好到你能在茫茫人群中一眼就望见他。
  
  
“姐姐,那是你男朋友吗?”
“对啊!”
男孩握紧你的手,笑得灿烂:“他看起来很好。”
“嗯。”你用力点头。
“非常非常好。”
  
  
04

站在一群孩子的面前,你瞧出他们的紧张与期待,自己也不自觉挺直了腰杆,更加重视起这场小小的婚礼。
  
  
“新郎,你愿意娶她吗?”
“我愿意。”
“新娘,你愿意嫁给他吗?”
“我愿意。”
你深呼吸了两口,明知道这不是真的婚礼,却仍然郑重地说出每一个字。
“好,那你们现在正式成为夫妻了。”
   
  
男孩紧张地牵起女孩的手,在她脸颊上用力亲了一口,说着:我是真的很喜欢你。
我也喜欢你。女孩的小声告白淹没在孩子们的欢呼声里,只有一双发红的耳朵悄悄表露出她的心意。
  
  
这是孩子们的爱情,喜欢的干净,喜欢的纯粹,喜欢对方就是对方的样子。
   
   
你抬头,看到周棋洛站在人群后方,笑着向你竖起大拇指。
  
  
你忽然很想奔向他,然后好好抱住他,告诉他,你有多喜欢他,不需要过多的修饰,只将最纯粹的喜欢告诉他。
   
  
05

但你没来得及这么做,几个小女孩就拉着你往某个方向走,一边兴奋地跟你说新娘要丢捧花了。
  
  
跟小孩子抢捧花,你觉得这不太好意思,正想着要拒绝,小新娘却跑过来站定在你面前,认真地说她也想把幸福分送给你。
  
  
她认真的模样让你愣了愣,你从没想过会有一个孩子跟自己说要把她的幸福分送给你,这份幸福可能很小很小,却重的让你感动。
  
  
“三、二、一!”
洁白的花在空中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,远远飞过几个小女孩的头顶,就这样即将落在你面前不远处,你心一动,提着裙摆往前跑了几步,一束有些重量的雏菊落在你怀里。
没想到这份幸福竟如此踏实,你抱着花束笑了。
  
  
小孩们全都围了上来,开心得边大喊边鼓掌。
“姐姐,你肯定就是下个要结婚的人了!”
“姐姐你一定会很幸福的!”
“祝姐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!”
“笨蛋!那是结婚时才能说的啦!”
“谁说的!我就是要祝姐姐和喜欢的人长长久久!”
  
  
在满满的祝贺下,小新郎走到你的身边轻拉了拉你的裙子,你俯下身,他凑到你耳朵旁,说:“那个哥哥一定很喜欢你,他会对你很好的。”
他笃定的语气让你笑了,于是你也凑到他的耳旁,悄声说:“我也非常非常喜欢他,所以我也想对他好。”
小新郎咧嘴笑了起来,“你们会幸福的。”
  
  
是啊,会幸福的。
承载着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,一定会幸福的。
   
  
06

此时此刻,你只想到他的身边。
你高举着那束捧花,一手提着长裙,开心地朝着草地那头的周棋洛跑去。
那段距离,与婚礼上步向他的距离,很像。
距离逐渐缩短,而他始终张着双臂在那头等着你。
   
   
这次,在落入他的拥抱时,你会大声地告诉他:
“我喜欢你,周棋洛。” 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懒懒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