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懒醒

weibo:洛家自然醒 ▷ ▷放文用

05 八音盒

周棋洛脖子上的红缎带都还没来得及拆下,他就跑去房间里捧着一个八音盒到你面前,他的手往前拱了拱,让你接过去。 

 

你摸了摸木质的盒面,看起来虽然平滑,却还是被你摸出几个淡淡的凹凸。 

不像是买的,倒像是手工制作。 

你问他是不是自己做的,语气却很肯定。 

他惊呼一声:你怎么知道?果然与薯片小姐心有灵犀吗? 

 

才不是。你拉起他的手,仔细一看才会发现食指上有道淡淡的伤口。 

他的手想往后缩,却被你紧紧攥住。 

“真的只是不小心划到的,没事了。”他放弃抽手,干脆自己将手指送到你眼前,“你看,已经愈合了。” 

你睨他一眼,最后只是叹了口气。 

“别叹气啊薯片小姐!今天是你的生日怎么能叹气呢!”他急忙指着八音盒,“你快打开看看!” 

 

盒子掀开,一个小号的周棋洛拿着麦克风站在中央,像是在开一场小小的演唱会。 

而那旋律是你再熟悉不过的,繁星的告白。 

“这样我不在的时候,它也可以代替我唱歌陪着你了!” 

他眉眼含笑,装下了繁星点点。 

 

“有一首歌想唱给你听,给世界上最努力的你——” 

他清亮的歌声和着清脆的音乐,落在偌大的屋子里,一声声敲在你的心上。 

    

我挚爱的你 

闪亮的你 

永远都不会改变 

今天的我 

想对全世界大声宣告 

我爱你 

 

“希望你能一直记得我每天都会比昨天更加爱你。” 

“生日快乐,我的阿薯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懒懒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